_DSC0096.jpg

 

 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從1996年落腳於台北縣三芝鄉以來,即希望透過與當地學校的合作,可以為傳統布袋戲培育出更多的演出人材。這些年來,雖然三芝國小及三芝國中各自都成立了布袋戲社團,但總是囿於現實的升學壓力,薪傳工作經常在學生畢業出了校門後就被迫中斷。去年,為了讓這些仍懷抱著布袋戲夢想的學生有著可以繼續學習的機會,館方免費提供了練習的場所以及教學師資,並號召了更多對布袋戲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們一起組成了<子宛然>掌中劇團。

 

  在前場操弄戲偶的二個男生-李奕賢、張家銘,一個國三,另一個小六,是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曾孫;另一位是華淑如,就讀金山高中,是三芝國中學宛然布袋戲社團的前任社長。後場的指揮打鼓佬-江依璇,也是畢業於三芝國中的高中女生;鑼鈔手楊雅筑與鄭琇芬,目前是三芝國中學宛然布袋戲社團的成員;而還沒上小學的張家碩,下起鼓點來分秒不差;另外二位相對年長的傅苓苓及林美慧,雖然已有各自的事業,卻還是一頭栽進布袋戲的迷人世界裡。
   

_DSC0192.jpg   

  

  布袋戲藝術傳統而古老,但對這群大小朋友來說卻是歷久彌新、興味盎然。他們總是能夠在外人看來枯躁的反覆練習中,找到自我認可的價值以及群體參與的樂趣。而更重要的,就是對傳統藝術的堅持與熱誠,才是支持他們不畏辛勞練習的最大動力。他們的演出技術也許不像職業劇團那樣的深沉洗鍊,但蓄積的濃烈熱情卻是絲毫未減。

 

  <子宛然>每個月將會有二場的固定演出,歡迎各界朋友一同到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,為這群大朋友小朋友們加油打打氣吧!

 

 

子宛然的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wj_puppet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lpu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