宛然掌中劇團 風靡拉美
2011/08/11 13:42:31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
 
(中央社台北11日電)應邀參加泛拉丁美洲地區最知名之第26屆「墨西哥國際偶戲節」的台灣「亦宛然掌中劇團」,結束21天總計11場次演出,已於墨西哥當地時間 8日搭機返台。

亦宛然在墨期間足跡踏遍墨西哥3州的重要城鎮,吸引超過8000人次民眾觀賞,場場爆滿,展現台灣掌中劇文化,贏得滿堂喝采,深深風靡墨西哥當地民眾並感受民眾熱情。

為使墨國民眾更加瞭解台灣的掌中戲文化,主辦單位特拉克斯卡拉州政府更特別在「西構登克文化中心」(Teatro Xicohtencatl )同時展出台灣多件雕工精緻、製作精巧的「亦宛然」傳統掌中戲木偶,造型唯妙唯肖,獲墨國媒體報導稱「台灣派遣掌中戲文化大使」參加戲偶文化節,頗有助提升國家形象。

團長李蔡素貞表示,這次要特別感謝總統馬英九,當初「亦宛然」機票經費短絀,出國展演逢困境,一向重視民俗文化發展的馬總統知悉後,轉交相關單位研議,熱心伸出援手,才能有這次台灣精緻文化在墨國大放異彩的機會。

她也感謝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的大力協助,除親自出席觀賞首演,參加特拉克斯卡拉州州長龔薩雷斯頒給「亦宛然」前團長李傳燦獎章典禮外,更攜帶台灣美食為團員打氣,此外,也提供各項當地後勤行政支援,讓她備感溫馨親切。

李新穎表示,「亦宛然」精緻古典的掌中技藝,成功打破語言隔閡,讓墨西哥與全世界的朋友認識台灣,駐墨代表處也分享殊榮。

參加國際偶戲節的「亦宛然」團員,都是第4、5代的年輕子弟,包括李俊寬、李奕賢、張家銘、李瑞伶、鄭琇芬、張家碩、傅玲玲、陳珮純、蔡武哲、劉昭宏與陳志蘭等人,雖年紀輕輕,卻各懷絕技。

墨西哥國際偶戲節自1983年起舉辦,今年是第26屆,特拉克斯卡拉州為墨西哥偶戲的發源地。今年21天的活動,共舉辦170場表演,吸引超過3萬人次觀賞,除了台灣,還邀請加拿大、西班牙、古巴、厄瓜多、阿根廷與瓜地馬拉等多個國家參加,是國際知名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國際偶戲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lpu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