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3大表演團下鄉 散播藝術種子> 中央社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3大表演團下鄉-散播藝術種子-121218984.html

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日電)台塑企業出資成立的「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」今年再度邀請「亦宛然掌中劇團」、「明華園戲劇總團」及「紙風車劇團」下鄉巡迴演出,希望透過免費表演,散播藝術的種子。

「公益信託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」去年邀請亦宛然、明華園與紙風車等3個團體到全台各地巡迴表演,50場演出共吸引4萬1000人參與。

台塑創辦人王永在么子、南亞科技資深副總王文堯今天表示,去年的活動有很大迴響,除今年的演出外,將持續支持公益計畫。

由民族藝術藝師李天祿在民國20年成立的亦宛然,今年將巡迴演出42場,表演劇目包括「西遊記之大鬧天宮」、「武松打虎」等7齣劇目,另外,也會進行示範教學,讓學生體驗布袋戲精髓。

創團超過80年的明華園,將到6個縣市巡迴演出「賣藝王家」等戲碼,並深入8所學校示範歌仔戲的身段、唱腔,傳承傳統藝術。

紙風車則將演出7場大型兒童歌舞劇「雞城故事」,帶給小朋友充滿節奏與活力的音樂及舞蹈,首場演出將於4月22日在嘉義縣新港鄉的月眉國小登場。10104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lpu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