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亦宛然掌中秀乾坤 總統: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(中央廣播電台)

由已故國寶級布袋戲宗師李天祿所創的「亦宛然掌中劇團」享譽國際,馬英九總統今天(2日)特別在總統府接見「亦宛然掌中劇團」成員。馬總統表示,布袋戲雖然源自中國大陸,卻在台灣有很好的發展,這跟台灣自由民主而富裕的環境有大的關係,布袋戲可說是很典型的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。

 

亦宛然今年參加墨西哥偶戲節,獲得極大迴響。為肯定台灣文化技藝達人對延續傳統藝術的努力,馬英九總統2日特別接見劇團成員。總統表示,亦宛然多次在海外演出,不僅讓許多外國朋友了解台灣的發展,更讓台灣被世界看到,可謂「台灣之光」。

 

亦宛然並在總統府內表演了經典戲碼「巧遇姻緣」,全劇沒有口白,完全靠戲偶的細膩肢體動作傳達充滿趣味的劇情,總統府還特別安排了8名在台留學生與馬總統一起欣賞,讓他們對台灣文化能有更深刻的體驗,總統並與學生們親切互動。總統:『(原音)剛才這齣「巧遇姻緣」完全都沒有口白,但是你都看得懂?(看得懂。)那你跟我們解說一下好嗎?』

 

總統表示,布袋戲來自中國大陸,卻在台灣獲得了非常良好的發展,可以說是很典型的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。總統:『(原音)大陸其實也有掌中戲、歌仔戲,可是來到台灣之後,不同的土壤、不同的環境讓它取得了更好的發展,這跟台灣自由民主而富裕的環境有大的關係。我們希望這類形式的藝術能夠推陳出新,能在世界藝術的舞台上更進一步的展現台灣的特色。』

 

亦宛然團長李蔡素貞表示,他非常感謝總統及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,此次到墨西哥的演出非常成功,他一定會把台灣傳統的布袋戲文化一直傳承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lpu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