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-205-001.jpg 

    阿公晚年隨著次子李傳燦遷居三芝,並且開始逐漸減少對外的公開活動,但在心中仍舊掛念著要為一生行當尋覓一處安置之所。在一偶然的機會裡,當地范姓地主得知阿公此一宏願,又碰巧手邊正有空屋準備脫手,於是李傳燦便買下住家對面的兩間空屋,並開始著手進行布袋戲文物館薵建事宜。

 

    一九九五年年九月十九日,文物館破土興建,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,文物館正式落成啟用,取名為「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」。開館當日,冠蓋雲集,除總統李登輝先生及吳京、吳伯雄、馬英九、尤清及陳水扁多位政要親臨道賀外,黃海岱、黃順仁等戲界朋友也前來共襄盛舉,而來自社會各界的朋友更是不在少數,滿滿的祝福給足了老藝師面子,同時也象徵著傳統布袋戲的薪傳自此跨入新的一頁。

 

    一九九八年七月,《亦宛然》獲邀赴法國參加「亞維儂藝術節」的前夕,李天祿卻因病住進天母榮民總醫院而未能隨團訪法,然在病榻期間卻仍時時懸念子弟兵在海外的表現。同年八月十三日晚間,李天祿病情惡化,家屬遵從民間習俗將李天祿帶回三芝家中,惜在眾多親屬弟子環伺之下,終因心肺衰竭逝世,享年八十有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lpu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